close

普通小型車

我去的是樹德駕訓班:

官網網址

電話詢價是13500元、帶身分證、體檢表、6張1吋照片。

去櫃台繳費,第一天會現場簽約。

時間先和櫃台人員及教練確認好梯次。

我比較怕生和櫃檯人員說要找女教練。

考試日期兩周前才會公告,不用急。

有簽到簿,會寫學科時間之類的,看影片經驗教學這種課程。

有加教練LINE,教練會提醒時間,還有他們員工旅遊時間之類的哈哈。

我的考試剛好在過年前,駕照是年後回駕訓班取得。

幾個月之後還在外面遇到同梯考生,買同一間晚餐~

有寫錯就是我金魚腦袋不記得了~


筆試

可以下載APP練習,不用管課本。

離監理站比較遠,駕訓班會有遊覽車。

教練會前幾天先讓你簽名確定要不要搭車,不搭車就自行前往。

考試完可能會隨機抽查填問卷,我沒遇到。

 


行車檢查

每個教練順序不太一樣

場內場外考試前各一次:

上車前

左前輪開始繞一圈回來比較好記啦

1.檢查胎壓胎紋、檢查車底有無異物

2.兩段式開門、擺頭查看

上車後

1.調整座椅、椅背、頭枕

2.繫上安全帶

3.開啟電源

4.儀錶板檢查電瓶、機油、引擎、油量、水溫、煞車燈

5.腳踩煞車檢查排檔在p擋

6.檢查手煞車

7.發動引擎

8.儀表板功能正常

9.試踩煞車

10.檢查左右後照鏡、中間後照鏡

打方向燈,起步查看、後照鏡查看,踩油門出發啦。

 


場內路考

聽說駕訓班和監理所的S型方向相反。

一開始我是先練基本操作怎麼換檔>直線前進後退>路邊停車>倒車入庫>S型>上坡起步>直線踩油門穩定前進>最後行車檢查>自己練習

遇到下雨天,有問教練怎麼開雨刷,其他切冷氣和窗戶應該不用問哈哈。

教練會偶爾來看看,或說哪裡要注意,場內越慢越好,比較穩。

我比較喜歡自己練,不過還是要習慣旁邊有人,場外會有考官和下一名考生當乘客!

S型和路邊停車要特別注意角度,上坡起步前有個U型彎,角度不對壓到白線也會出局。

全程要注意不要壓到白線。

場內和場外分開計分啦!

下面影片不是教我的教練,僅當參考。

評分標準影片:

樹德場內路考注意事項

 


場外道路駕駛
我大概練了6-7天吧,場外練完繼續練場內,最後去教室練筆試。

在正式考之前犯一些錯沒關係,別出車禍都還好,要熟記路線。

注意不要跟車、保持距離、口訣都記得要講。

我考試路邊停車差點忘記拉手煞車。

只有腳踩煞車,還好瞬間有反應過來,趕快拉起來。

開始要記得做行車檢查,結束記得謝謝考官。

考試中途如果沒被叫下車,回駕訓班取得身分證,就是通過了。

一直轉頭真的很暈。

評分標準影片:

汽車道路駕駛考驗評分標準說明

 


拿駕照

接下來就可以依領駕照時間,到駕訓班領駕照。

沒考到駕照是要駕訓班再繳2000元(報考費1500元、補訓費500元)。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羽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