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訂了小工具箱。相關製造流程網路上有資源會貼上來。

有些是我自己改到可以使用。阿反正沒跑出偵錯就好哈哈,應該可以更簡化但我看不懂。

開始是建一個userform,再打userform1.show叫出表單,執行巨集或設置按鈕就可以叫出來,再表單上按鈕放程式Call 試試看。
有兩個模組執行時可能會找不到,就Call NewMacros.這裡寫模組裡的巨集名稱,如果你模組有別的名字就換掉NewMacros

image

因為Sub叫試試看,才呼叫試試看==中英夾雜

image

這個功能是為了讓別人可以自動安裝,不然其實摸一摸知道從組合管理匯入巨集...

但小夥伴都不會,所以要讓他們可以一鍵安裝,直接使用相關功能。

文字樣式我還沒研究出來。

一鍵清除:

如果,範本裡已有模組和表單,會複製不了,所以先刪掉一下

image

順便放一下網路上找的如果用錄製巨集樣式:

image

有人改成可以丟到任何文檔使用樣式,但是要特定樣式才可以丟。

於是找了下列代碼,我用過了很好用:

因為我不想找路徑就用用看那個FullName,但我其實只知道一個是當前文件,一個是Normal,原本還把copysyles丟到sourse裡實驗,我真看不懂乾

image

下列代碼我沒用過:

image

Object:=wdOrganizerObjectProjectItems
應該是可以指定要模組或表單,挖阿災。
Object:=wdOrganizerObjectStyles
我看得懂樣式那裏。

一次匯入樣式到Normal範本,一次從Normal範本清除樣式,實在找不到或不會用這樣解決了:

image

上面ThisDocument換成ActiveDocument才能成功

最後userform2長這樣

image

跑完會跳出訊息跟你說跑好了結束,反正可以用了

目前有兩種不同字體樣式集,新增刪除有點麻煩因為有兩組樣式,

有加新樣式要改3~4個巨集(範本安裝到Normal,從Normal移除,匯入到當前文件要刪另一組樣式集)

有做安裝移除,更新要做測試的時候倒是很方便

有沒有書請推薦給笨蛋
搜尋了一下找到增益集,看不太懂ˊˋ

設置自訂工具列目前只會手動設置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羽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